即時港聞

八旬教車師傅撞斃途人 官斥駕駛態度極自私惡劣 (20:00)

八旬教車師傅去年涉於油塘駕駛客貨車行駛時,從後撞倒兩名男途人並剷上行人路,造成一死一傷,教車師傅今(7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共兩罪。法官指出,被告避開障礙物後再衝向有人的地方,「連咹都唔響」,斥其駕駛態度非常自私及惡劣,「仲要係咁有經驗嘅駕駛者」。案件押後至6月3日判刑,其間被告須還押。

辯方求情稱,案發時82歲黃啟綿(現年83歲)於1972年考到教車牌照,他年邁仍教車掙錢,是替逝去女兒照顧其家庭,而被告當日從副駕駛座爬過司機位時撞到手掣,及後遇上「死火」,才釀成意外。法官沈小民質疑說法與案情不脗合,因警方驗車後證實客貨車運作正常,而從片段可見被告「完全控制到架車」,他撞倒私家車後沒停低,更避開前方地盤的障礙物再衝向行人過路處,只顧自己而罔顧他人生命安全,直斥其駕駛態度非常自私、「非常非常之差劣」。

案情指出,去年1月2日,被告教授學生駕駛客貨車後,學生按他指示將車停泊在一私家車位便下車。被告遂從副駕駛座爬到司機位,其間車震了一下,且煞車燈熄滅。他沿茶果嶺道西行駛去,惟車頭撞倒前方私家車的車尾防撞槓,他隨即衝前,下斜坡時突然右轉往安全島,撞倒正過路的兩名男途人,最終撞上行人路上的樓梯後才停下。林建榮(53歲)送院搶救後不治,鄭福強(46歲)則手部擦傷等。

其他報道:中年漢涉性侵繼女被控9項非禮及強姦等罪 控方:曾逼繼女看成人影片模仿動作叫聲

其他報道:上環衝突暴動案 12辯方大律師申請換官 稱主審法官陳仲衡有表面偏頗

相關字詞﹕危險駕駛 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 黃啟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