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搗破黑工偽證集團 女骨幹成員判囚16個月 (19:21)

入境處於2019年底展開「獵途」行動,搗破一個黑工偽證集團,拘捕27人,包括3名骨幹成員,其中一名女骨幹成員被控4項串謀製造虛假文書,今日(7日)被裁定罪成判入獄16個月。案件為入境處首次發現利用速遞公司由內地快遞偽造身分證抵港,亦是近5年拘捕人數最多的涉及黑工偽證案。

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調查)劉永基表示,2019年12月根據線報,有兩份由內地速遞來港文件藏有3張偽造身分證,入境處隨即部署監控派遞,惟收件人多次更改收件地址及取消派送,改為自行到取。因收件人行動致事件更可疑,入境處遂派員到深水埗及北角的原有收件地址搜查,拘捕數名懷疑黑工及檢獲偽造身分證,其後在他們手機通訊軟件發現黑工涉及偽證集團。

入境處經3個月跟進調查後搗破一個偽證集團,先後拘捕12男15女,大部分已罪成,被判囚1星期至32個月不等。相信偽證集團透過手機通訊程式招攬有意來港當黑工的內地人,以一條龍方式安排偽證、培訓、搵工、住宿等,每人付近兩萬元人民幣,主要從事洗碗、廚房及雜工。

劉永基稱,檢獲的偽證質素差劣,欠缺防偽特徵,市民或僱主只要細心觀看及作真假對比,即可辨別。市民如對證件真偽有任何懷疑,可致電入境處尋求協助。

其他報道:21歲青年暴動管有武器罪成還押候判 官:被告全副武裝「隨時作戰」

其他報道:前大學教授馬路舉「五一」手勢 判監3個月

其他報道:中年漢涉性侵繼女被控9項非禮及強姦等罪 控方:曾逼繼女看成人影片模仿動作叫聲

相關字詞﹕入境處 偽證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