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隔離檢疫|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密切接觸者檢疫縮至7天 涉變種病毒個案檢疫14天 (20:44)

【20:44更新】政府今午(7日)就最新檢疫安排舉行記者會,宣布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者(即接種兩劑後再過14天)檢疫期可縮短。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涉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檢疫期由21天縮短至14天,其後作7天自我監察,並在第19天到社區檢測中心強制檢測。

至於不涉及變種病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檢疫期由14天減至7天(當局曾提及科學委員會建議可配合電子監察作家居檢疫,惟為謹慎7天檢疫仍安排於檢疫中心進行);另在與確診個案最後接觸日起計的第5天,進行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完成7天檢疫後,於第12天在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強制檢測。

涉及變種病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須符合以下3個條件:

.證明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及已過14天*

.於檢疫第1天,以及與確診個案最後接觸日起計的第7天和第12天,取樣本檢測呈陰性

.接受新冠病毒抗體測試,結果呈陽性

不涉及變種病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須符合以下3個條件:

.證明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及已過14天*

.檢疫首天取呼吸道樣本,經PCR檢測呈陰性

.接受新冠病毒抗體測試,結果呈陽性

*註:曾感染新冠病毒而距離出院日期不超過9個月;如已超過9個月但已接種首劑科興或復必泰疫苗,並在接種後已超過14天,可視為符合條件。

隔離檢疫 相關報道:

正接受21天檢疫者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可停檢疫

低風險地區抵港、完成接種疫苗者檢疫期縮至7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深水灣泳灘納強制檢測 10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屢瞞行蹤 染變種印漢傳播鏈擴四代 女友人親友亦涉瞞 防護中心追查始揭兩聚深水灣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打齊針擬可縮檢疫期 何栢良:密切接觸者仍應21天

相關字詞﹕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