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隔離檢疫|正接受21天檢疫者 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可停檢疫 (15:27)

政府今午(7日)就最新檢疫安排舉行記者會,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稱,目前因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而正接受21天檢疫者,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若結果陰性可停止檢疫;相關的人返回居所後,在第3、7、12及19天接受強制檢測,同時作自我監察。

大廈現變種個案 居民第3、7、12及19天檢測

林文健表示,若日後有源頭不明的變種新冠病毒個案,其居住大廈會封區強制檢測,同大廈的居民須於第3、7、12及19天強制檢測,並於21天內自我監察管理。至於確診個案的家居接觸者,或是例如住在同一劏房的人,當局仍會採取檢疫21天的安排;若同一大廈發現多於一宗個案,亦不排除安排21天檢疫。

隔離檢疫 相關報道:

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密切接觸者檢疫縮至7天 涉變種病毒個案檢疫14天

低風險地區抵港、完成接種疫苗者檢疫期縮至7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深水灣泳灘納強制檢測 10學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屢瞞行蹤 染變種印漢傳播鏈擴四代 女友人親友亦涉瞞 防護中心追查始揭兩聚深水灣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打齊針擬可縮檢疫期 何栢良:密切接觸者仍應21天

相關字詞﹕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