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擬訂明若干時間內不考慮釘牌教師註冊申請 (14:39)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日(7日)召開會議,討論教師專業操守事宜。教育局長楊潤雄稱,譴責與取消註冊之間有很大的差距,將於取消教師註冊時,訂明在若干時間內,例如3年不會考慮其註冊申請。

楊潤雄稱,為讓學校採取較為一致的做法,會綜合過往學校懲處失德教師的安排,與辦學團體及學校分享一些個案及學校實施的懲處,期望協助辦學團體為屬校訂定相關指引。他又說,會於下學年開始為所有註冊教師每3年進行一次全面的刑事紀錄查核。

教育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列出多宗教師違犯專業操守的個案分析,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局方應研究有關失德教師的背景,包括其年齡及學歷等,研究為何教師有如此「扭曲的價值觀」。楊潤雄表示認同,將花時間研究個案,包括教師曾接受什麼教育,個案是否有區份之分。至於早前公布被取消註冊的官校教師,楊潤雄稱局方尚未完成對學校管理層的調查。

自由黨張宇人稱,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早年已提出修改教育專業守則,禁止教師政治渲染,惟2017年遭教協阻撓,批評是「師師相衛」。多名議員亦於會上批評教協,質疑教協縱容失德教師,要求教育局認真審視。楊潤雄稱,操守議會正審視教育專業守則,「再細緻做過一個」。至於教協方面,他說,教協為教師工會,不是教育局附屬的單位,但如有團體影響學校教育,定必會指出其錯誤及制止。

相關報道:

龍翔官中教師遭釘牌 學生稱其教學持平中立 批教育局「搞文革」

相關字詞﹕教育局 楊潤雄 教師 釘牌 取消教師註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