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衣西路官地擬建公屋 料需拆除一段「青衣自然徑」 (08:33)

政府計劃在青衣西路一幅面積約2.73公頃的官地興建公營房屋,預料可提供約3800個單位,容納約1.03萬人。不過,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有關發展將影響一段「青衣自然徑」,需要拆除該段行山徑,並會影響現有林地和溪流,需要將受影響的一段溪流改道重置。

土拓署文件顯示,該幅土地現為山谷,鄰近長康邨、青華苑、曉峰園等。有關計劃將影響一段「青衣自然徑」,署方建議在發展計劃範圍外的西面,興建一段新行山徑,以延伸現有的「青衣自然徑」,並連接青衣西路。署方亦指出,有關計劃會影響若干現有林地和溪流,一段溪流將會改道重置,受影響的具保育價值水生物種亦會被遷移。此外,獨立顧問建議4棵土沉香幼樹可移植,其餘的果樹及普通品種樹木則需移除。

署方承認有關發展計劃無可避免會影響當地視覺,會採取一系列緩解措施,包括設置緩衝種植、預留緩衝區及在樓宇外牆採用配合周邊環境的顏色等。

相關字詞﹕青衣西路 青衣自然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