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三生藏索帶等控管物品圖毁財產 胞兄︰託被告將索帶交父親園藝用 (17:45)

去年5月27日網民發起反國歌法示威,多區有市民聚集,15歲中三男學生清晨時分在荃灣被警察截停,搜出3包膠索帶、戰術頭盔及防毒面罩等裝備,被控一項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男生不認罪,案件今(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開審,辯方傳召被告的胞兄作供,稱涉案索帶是他前一天交給弟弟,要求他帶回家作種植之用。

被告為現年16歲的男學生,控罪指出,他於去年5月27日在荃灣沙嘴道294號外管有3包膠索帶。

警員陳啟立供稱,當日清晨他與隊員在沙嘴道一帶高姿態巡邏,約6時半,他看到兩名身穿校服的男生來回踱步,看到警察後突然加速行走,他覺得可疑遂上前截停二人,並在被告的背包搜出戰術頭盔、護目鏡、防毒面罩、生理鹽水及膠索帶等物品。他問被告物品有何用途,被告說「我冇嘢講」,他隨即拘捕被告。

案件被裁定表證成立,辯方傳召被告的胞兄作供。現年32歲的胞兄任職烹飪班導師,他供稱案發前一日,弟弟到他位於葵涌的工作室幫忙收拾物品,其間他將裝修用剩的3包索帶交給弟弟,吩咐他拿回家給父親,因父親在家中花園種植經常會用到索帶。當晚兩人工作至深夜,弟弟於是在工作室留宿,至翌日清早回校上課。

聆訊明(7日)續,辯方將作結案陳辭。

其他報道:學生認青荃橋刑毁塗鴉反修例字句 判感化兩年

其他報道: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六四維園非法集結判囚4至10月 官:公然違法抱政治信念無悔意

其他報道:本土組織「光城者」稱成員涉違國安法被捕

相關字詞﹕國歌法 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