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取消8名朔夜前成員任校務委員會學生代表 (16:37)

中文大學2月底就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採取多項措施,包括暫停相關學生在校內不同委員會的職務。中大學生會今日(6日)在facebook表示,8名「朔夜」前成員被校方取消擔任校務委員會學生代表的資格(DQ)。中大學生會臨政主席、「朔夜」前成員馬活言說,被DQ的學生已辭任學生會幹事會職務,僅以普通學生身分加入相關委員會,批評校方做法不合理。

馬活言說,校務委員會學生代表經公開招募,由中大學生會選拔及制定名單,再交由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批核及委任。今次共委任23名學生,馬說代表會今接獲校方通知,列出當中8人被DQ,但校方沒解釋原因,而該8人正是「朔夜」前成員。

學生會臨政主席批校方「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馬活言批評校方做法等同將相關學生「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擔心日後倘有學生做出校方「不順眼的事」,大學會以同樣方法處理。

本報正向中大查詢事件。

朔夜 相關報道:

中大校友評議會新主席函段崇智 邀討論學生會風波(4月27日)

不滿校方打壓朔夜 會方不作為 中大校友高票DQ評議會主席(4月25日)

朔夜5成員任臨時行政委員會 校方禁用學生會會室(4月1日)

朔夜閣員總辭 稱收死亡恐嚇 中大高層暗示「搞埋其他中央學生組織」【多圖】(3月1日)

相關字詞﹕中大 學生會 朔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