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收緊公司查冊削弱港營商環境 國際商會香港區會促政府撤回建議 (15:46)

政府最快本月向立法會提交附屬法例,收緊公司查冊,限制披露公司董事住址及個人的身分識別號碼。國際商會-香港區會(ICC-HK)發聲明,要求政府撤回建議,稱新查冊安排過於倉促和不合時宜,亦未有證據證實須改變現狀,若當局推行有關建議,將削弱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損害本港經濟持續發展。

ICC-HK在聲明引述政府提交的立法會文件指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於2019年及2020年接獲涉及地址或香港身分證號碼的起底投訴,分別有750宗及134宗,商會質疑,按照有關數字,當局根據什麼原因而認為「有迫切需要」收緊公司查冊。

ICC-HK認為,新的查冊安排「無理地限制公眾取得全面的資料」,若新安排目的是保護登記冊上企業和個人的資料,當局可嘗試設法防止或懲罰懷有不道德企圖或惡意取用資料的人,而不是全面阻止公眾取得資料。

其他報道: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六四維園非法集結判囚4至10月 官:公然違法抱政治信念無悔意

其他報道:收藏家葛師科墮倫敦金騙案追討3.36億 一被告不遵令披露資產藐視法庭囚半年

其他報道:青研香港:逾六成受訪者稱傳媒質素惡化

相關字詞﹕查冊 收緊查冊 國際商會 國際商會香港區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