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興華二邨豐興樓六旬婦初步確診 居染變種印度男與菲女聚會單位 (14:48)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6日)暫有少於5宗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宗初步確診為67歲女子,居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早前確診帶變種病毒印度裔男子及其菲律賓裔同居女友人,上月13日曾在67歲女子居住的單位聚會。

當局尚未得知印度男與友人曾到訪興華(二)邨豐興樓前,豐興樓已因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於5月3日被納入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昨晚(5日)公布,居於佐敦伯嘉士大廈、帶變種新冠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個案11643),以及其同樣感染變種病毒的同居菲律賓裔女友人(個案11672),於4月13日在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聚會。柴灣聚會的其中3名參加者,於4月18日、即印度男被公布確診翌日,到深水埗福榮街37號一單位,與昨確診的康怡花園N2座菲傭(個案11793)和豪峰菲傭(個案11797),以及早前確診的東涌菲傭(個案11773)聚會。若印度男在確診時交代行蹤,深水埗聚會未必能舉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兩確診均外地輸入 深水灣泳灘納強制檢測

兩場聚會 染變種印漢扣連3菲傭 疑瞞報行蹤 牽涉6宗觸發數千人檢疫

荃威花園R座完成強檢 460人全為陰性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3廈撤離被斥混亂 豪峰住户聯署促居家檢疫 將檢疫21日 呆等一天不知去向

網售檢測樣本包 「代取費」25元 大狀稱無例限轉售 梁子超籲大增供應堵買賣

相關字詞﹕興華二邨 豐興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