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研香港:逾六成受訪者稱傳媒質素惡化 (13:34)

政府擬打擊假新聞,青研香港今(6日)公布「港人對傳媒生態意見」問卷調查結果,指出近64%受訪者認為香港傳媒質素惡化、約63%認為傳統媒體無足夠監管。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表示,假新聞即「失實報道」,舉例包括「831太子站內警員打死人」等,他稱無意針對個別政治派別的媒體,認為改善媒體生態對所有人都有益。

青研香港於4月27日至5月4日期間,透過網路問卷收集1808份有效回應,當中建制派支持者佔約42%(758人);支持非建制派則佔33.1%(598人)。青研香港顧問、民建聯議員周浩鼎認為,新聞自由是香港的重要基石,但傳媒不能「有權無責」,須承擔社會責任,促政府盡快立法規管假新聞。

青研香港提出加強監管傳媒,包括要求記者向政府或法定機構註冊、修例提升報刊的註冊門檻,如須達到一定發行量等、立法處罰報道不實的記者,並成立法定機構處理有關報刊的投訴,當局應撤銷嚴重違規的媒體和記者的註冊。

其他報道: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黃之鋒囚10個月 岑敖暉囚半年 袁嘉蔚、梁凱晴囚4個月

其他報道:本土組織「光城者」稱成員涉違國安法被捕

相關字詞﹕青研香港 假新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