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染變種病毒佐敦男女、3菲傭兩聚會參加者重疊 梁子超倡檢視聚會大廈傳播風險考慮撤離 (22:42)

衛生防護中心追蹤發現,早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驗出變種病毒、居於佐敦的印度裔男子(個案11643)和女友人(個案11672),曾到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親友家中聚會;柴灣聚會的其中3人,之後又和3名近日確診、同樣驗出變種病毒的菲傭(個案11773、11793、11797)聚會。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建議,要檢視兩個聚會的大廈是否有風險因素,如渠管、天井有否可能傳播病毒,若有傳播風險,大廈居民或要撤離;若沒高危因素,則應要求居民做兩次強制檢測。

至於有聚會參加者在麵包店和超市工作,梁子超說,這些工作或接觸較多人,但若顧客與職員沒有特別親密接觸、逗留時間不長,相信風險不高。

梁子超稱,患者沒理由忘記近期聚會,質疑有人蓄意隱瞞,促請政府檢控所有隱瞞者,「要以儆效尤,這樣的(隱瞞)行為很容易觸發第五波疫情」。

他續稱,當務之急是追蹤兩個聚會所有出席者名單,聚會者在社區逗留時間長,或已將病毒傳出社區,政府要繼續為外傭等高危群組強制檢測,亦要大幅增加樣本瓶派發數目,以免高危者要網購樣本瓶。

變種病毒個案 相關報道:

康怡花園及豪峰兩菲傭福榮街聚會 參加者曾柴灣與伯嘉士大廈男女聚會

康怡花園N2座、豪峰共260戶撤離檢疫21天

港增6確診3屬本地感染 兩菲傭染變種病毒一曾打一針復必泰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