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康怡花園及豪峰兩菲傭福榮街聚會 參加者曾柴灣與伯嘉士大廈男女聚會 (20:44)

本港今日(5日)新增的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一名居於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的菲傭本列為源頭不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晚上更新資料,將她改為「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從迪拜抵港的印度裔男子(個案11643)及其同居佐敦伯嘉士大廈的女護士(個案11672),曾於4月13日出席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親友家中的聚會。柴灣聚會其中3名參加者於4月18日,在深水埗福榮街37號家中,與映灣園悅濤軒菲傭(個案11773)、康怡花園N2座菲傭(個案11793)及薄扶林豪峰菲傭(個案11797)聚會。衛生防護中心已安排出席該兩個聚會的人強制檢疫。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染變種病毒佐敦男女、3菲傭兩聚會參加者重疊 梁子超倡檢視聚會大廈傳播風險考慮撤離

政府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4月15日至5月5日期間在深水埗福榮街37號逗留的人,於5月7日或之前檢測;在4月20日至5月3日期間曾身處興華(二)邨豐興樓的人須於5月6日或之前檢測;在4月15日至5月5日期間曾身處兩名聚會參加者工作場所的人,包括中環置地廣場3樓322號麵包店Urban Bakery Works,以及中環置地太子2樓201-2號Oliver's the Delicatessen,須於5月7日或之前檢測。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康怡花園N2座菲傭、薄扶林豪峰菲傭,以及伯嘉士大廈護士,均帶有N501Y和E484K變種病毒株。

該名護士於上月確診,當局相信感染源頭為其同住印度裔男子,該男子亦帶有N501Y和E484K變種病毒株,是本港首宗流入社區的變種新冠病毒感染個案。

康怡花園 相關報道:

康怡花園N2座、豪峰共260戶撤離檢疫21天

康怡花園N2座住戶檢疫 親友急送物資 區議員:居民知有變種病毒已有心理準備要隔離

康怡花園N2座凌晨封區 居民今早9時開始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6確診3屬本地感染 兩菲傭染變種病毒一曾打一針復必泰

豪峰凌晨封區 居民今早10時半開始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