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9歲男求醫後走數 揭發盜用他人資料被捕 (20:17)

一名男子上月12日在尖沙嘴一間診所接受治療後未有付款離去,事件揭發該名男子以盜用一名警員身分多次在同一診所求醫。警方調查後,昨日(4日)拘捕一名男子,相信亦曾以其他人資料在運輸署登記車輛,涉行使虛假文書及不付款離去被捕。

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督察傅皓成表示,一名男子去年8月行使一張現役警員資料的偽造身分證到尖沙嘴診所求診,及後多次使用偽證求醫。至上月12日,該名男子接受治療後未有付款就離去,因而揭發事件。

油尖警區重案組其後接手調查事件,昨日警方採取行動,在黃大仙拘捕一名29歲姓黎男子,涉嫌使用虛假文書及不付款離去被捕,並檢獲一分印有被盜用警員身分的醫療報告,以及20張屬於他人的身分證影印本。

警方進一步調查後,懷疑疑犯在擔任救生員期間,透過職務便利騙取他人個人資料,並多次在不同情況下冒認他人,亦發現他曾於2020年6月盜用他人身分及以虛假資料向運輸署進行車輛登記。

警方呼籲市民若懷疑個人資料外洩或被人盜用作不法行為,應盡快報警求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