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濾水廠保安涉斬死同僚 錄影會面稱記恨事主 「諗咗成晚點樣對付呢條友」 (16:45)

沙田濾水廠保安員3年前與上班不足5天的同僚發生爭拗,疑出拳打對方後,再用斬柴刀劈向對方的頭和頸共3次,案件今(5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在庭上播放被告的錄影會面片段,被告當時表示,事主曾在工作上犯錯,甚至用粗口責罵他,遂「記在心中」,以及「諗咗成晚,諗點樣對付呢條友」。

報稱保安員的章美德(現年60歲)被控於2018年8月5日,在香港謀殺吳崇禧(終年59歲)。警方在案發當日拘捕被告,同日與他進行錄影會面,被告當時稱自己只知道事主的姓氏,彼此「完全冇關係」。

被告表示,案發前3日,目睹事主關上大閘時「手忙腳亂」,遂上前幫忙,並向他說「識唔識搞,唔識搞你行開啦」。他同日發現事主填寫登記簿時錯誤使用紅筆,遂斥對方「有冇搞錯」及自行更正,形容自己當時「真係好嬲」。

被告說,至案發前兩日,看到事主用間尺「左敲右敲」後,將間尺收走不讓事主使用,「(間尺)雖然畀公眾用,但唔係畀人敲擊㗎大哥」。事主其後向他說「忍咗你成日啦」,以及要求「隻揪」。被告其後告知其他同事「唔好畀姓吳嘅人士接觸到(間尺)」,事主則用粗口責罵他。被告續說,當時將事件「記在心中」,回家後「諗咗成晚」,「諗點樣對付呢條友」。

被告稱,至案發當日,他發現事主簽到的時間太早,返回保安更亭後「忽然想教訓佢(事主)」,遂出拳擊打事主3次,事主當時眼角流血,並取出手機聲言報警。被告其後到儲物櫃取出斬柴刀,連續劈向事主3次,「諗住令佢受吓傷」,形容自己原打算劈向事主的肩膀,最終卻劈中頭部。

錄影會面期間,警方問及斬柴刀來源和用途,被告回應自己託人在內地購入斬柴刀後,再自行將刀帶返港,形容濾水廠山坡的樹「篤眼篤鼻」,打算用刀斬樹。他其後將刀帶返濾水廠收藏,「欣賞吓咋嘛」。

沙田濾水廠謀殺案 相關報道:

濾水廠謀殺案開審 保安涉三劈同事頭頸奪命(5月4日)

疑因爭執涉斬柴刀劈死同僚 沙田濾水廠保安員否認謀殺受審(5月3日)

相關字詞﹕謀殺 沙田濾水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