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康怡花園N2座住戶檢疫 親友急送物資 區議員:居民知有變種病毒已有心理準備要隔離 (16:15)

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一名菲傭確診N501Y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全幢大廈居民今日(5日)起封區檢測,沒病徵的住戶須送往檢疫中心隔離21天,至下午3時,仍有個別居民下樓檢測。22:42報道:染變種病毒佐敦男女、3菲傭兩聚會參加者重疊 梁子超倡檢視聚會大廈傳播風險考慮撤離

不少住戶託親友轉送物資,林小姐為居於N2座的同事轉送Wi-Fi蛋,她稱,同事直至早上仍以為只是檢測,得知須隔離後感到突然及「踢晒腳」,同事亦暫時未知何時須離開,以及撤離至哪個檢疫中心。林小姐又質疑將全幢大廈居民送往檢疫的做法,認為居民在家隔離反而更安全。

鄧先生居康怡花園其他座數,其母及姊姊居於N2座。他早上得知大廈要撤離後,馬上由公司前去買杯麵、乾糧及上網卡,再轉交予她們,但暫仍未知何時需離開;他亦擔心變種病毒已在社區傳播,近期確診數字低,加上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或令部分人開始鬆懈。

當區區議員魏志豪稱,以往封區檢測大多於晚上至通宵進行,不少居民都查詢為何今次的做法不同,但亦有居民得知大廈出現變種病毒個案後,有心理準備要隔離檢疫,即使完成檢測都不能離開,因此不會一窩蜂下樓檢測;部分住戶亦不想將寵物交予漁護處。

康怡花園N2座 相關報道:

康怡花園N2座、豪峰共260戶撤離檢疫21天

康怡花園N2座凌晨封區 居民今早9時開始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6確診1源頭不明 兩菲傭染變種病毒一曾打一針復必泰

刺蝟、倉鼠、龍貓仔也要檢疫?漁護署:疫情至今379寵物須檢疫【附疫情下照顧寵物須知】

強制檢測增35地點 包括23學校【附名單】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康怡花園 N2座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