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懲教署不准胡志偉外出奔喪 胡志偉拒視像「瞻仰遺容」稱不敬 (17:35)

【17:30更新】因民主派初選案還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其92歲父親喪禮周五(7日)舉行。懲教署今(5日)表示,決定應用傳輸視像信息科技,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者考慮。

胡志偉團隊表示,胡志偉4月上旬得知父親病危後,礙於手續和時間,未能到醫院見父親最後一面,至今仍痛徹心扉。他作為獨子,向署方申請送父親最後一程,是人情與道理,請署方不要過分擔心。對於署方建議視像「瞻仰遺容」,胡志偉及其家人實在難以忍受對去世父親如此不敬,故拒絕有關安排。

何俊仁:懲教署做法「惡毒」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稱,懲教署做法「惡毒」,出席喪禮潛逃風險極低。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則表示,該黨會盡最大努力與懲教署溝通,希望署方重新考慮,讓胡志偉短暫外出送別父親。

懲教署稱,據《監獄規則》第17條,署方會考慮在囚者所犯罪行、保安風險、押解路線、地點安全等各項保安因素。署方近日留意到喪禮的日期、時間及地點較早時被社交媒體廣泛報道,網上亦有人號召喪禮當日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為保障懲教人員、在囚者及公眾安全,署方決定不批准有關外出申請。

懲教署表示,近年署方致力發展智慧監獄,傳輸視像信息是其中一項主要發展範疇,決定應用有關科技,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者考慮。

相關字詞﹕懲教署 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