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洪志傑提選舉呈請 質疑監票人被要求離開票站 票站主任:當時沒人要求留下 (23:15)

前年區議會落選的民建聯洪志傑早前提出選舉呈請,質疑票站職員曾要求監票人離開票站,認為選舉過程出現重大不當,要求法庭裁定勝出的李予信非妥為當選,案件今(4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涉案票站的票站主任在盤問下表示,當日投票結束後,他曾着所有人「飲杯茶,一陣返」,當時沒有人要求繼續留下來。

時任東區錦屏選區票站主任張偉祺在盤問下表示,過去曾5次擔任票站職員,其中3次為票站主任。涉案投票於當晚約10時半結束後,他曾着所有人「飲杯茶,一陣返」,當時沒人要求繼續留下;有職員期間提醒可讓監票人留下,他以「係咩」回應。至晚上11時多,有人在票站外聚集,指控張偉祺「唔畀佢哋留」。

李予信的監票人羅晉謙在盤問下表示,當晚投票結束後,他得悉自己「可以離開」票站,加上看到對手的人員離開,遂與另一名監票人離場。羅晉謙說,他當晚11時多返回票站,向票站職員表明身分後,便成功進入票站,當日沒看到或聽到票站主任要求其他監票人離開票站。呈請方其後向羅晉謙播放一段案發影片,當時有人指控票站主任將其他人趕離票站,羅晉謙確認該人為李予信的助選團成員。

同樣有出庭作供的李予信在盤問下表示,當晚與羅晉謙一同返回票站後,看到有人在票站外發生爭執,部分為李予信的支持者,但他不知道發生何事。聆訊明(5日)續。

其他報道:理大學生記者稱手機遭警射毁入稟索維修費 律政司:自願置身危險現場需承受風險

其他報道:33歲博士生認公眾妨擾 准保釋候判待取社服令報告

相關字詞﹕民建聯 洪志傑 李予信 區議會 區議會選舉 選舉呈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