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3歲博士生認公眾妨擾 准保釋候判待取社服令報告 (21:38)

去年6月12日,反修例示威者發起「和你Lunch」,有人在旺角聚集堵路。警方拘捕一名從事學術研究的社會科學博士生,他今(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公眾妨擾罪,獲准保釋候判。辯方求情指出,被告致力研究公共衛生議題,亦曾協助弱勢社群改善生活,包括本港難民和柬埔寨的兒童。

被告余柏康(33歲)原本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今獲控方改控一項公眾妨擾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是優秀的社會科學博士生,曾任教多間大學,他被捕後仍然專注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問題,更獲外國學府承諾撥款做研究。辯方強調,被告熱中從事社會服務,曾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為受影響的學校提供支援,亦曾到柬埔寨協助興建校舍和濾水設施,是樂於助人的青年。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表示,事發當日有人在旺角聚集堵路,如果車上有乘客不滿交通受阻,憤而下車理論,可能會引發暴力衝突。徐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18日判刑,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被告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21人涉助理大游繩者離開控妨礙司法公正 3人缺席聆訊遭發拘捕令

其他報道:包圍示威現場拍照女 3人判囚10至15月 官斥自以為高尚挾善行惡

相關字詞﹕反修例 公眾妨擾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