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疑走漏確診個案 胡定旭:先陰後陽可能是「復陽」 (19:50)

華大基因早前被質疑因採樣過程馬虎「撩得唔好」,走漏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3日)建議政府抽查陰性樣本的人體細胞數量。華大基因旗下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今日(4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網台節目《議會內外》訪問,他表示實驗室會用「管家基因」(housekeeping gene)測量樣本細胞數目,數目過低樣本會被排除,需重新採樣,並強調先陰後陽的確診個案有可能是「復陽」,不能一概而論是採樣問題。

被問離開檢疫酒店富豪東方酒店後才確診、帶變種病毒的印度婦人,在酒店時是否由華大基因負責檢驗,胡定旭稱現時有兩間化驗所負責檢疫酒店檢測,暫時未有資料有關個案是否由華大負責。

就假陽性事件,胡定旭說暫未知何時向政府遞交最後報告,但歡迎政府委託第三方獨立機構審核報告,並透露華大亦正在找第三機構調查程序,又言面對錯誤應是「零容忍」。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4月4日抵港UK6395航班多一孕婦確診 累計59宗 張竹君:涉5類病毒

印度返港婦中變種 留社區8日 兩檢測未驗出 專家促查是否檢疫酒店感染

港增4確診 荃威花園R座確診外傭帶變種病毒株 全幢住客須檢疫

東涌現新冠變種病毒 海堤灣畔Curry Lounge暫停營業 清潔工稱東薈城商場廁所衛生惡劣

胡定旭 其他報道:

胡定旭:民主黨看到大局 若劉慧卿參選會即提名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胡定旭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