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涌現新冠變種病毒 海堤灣畔Curry Lounge暫停營業 清潔工稱東薈城商場廁所衛生惡劣 (17:13)

衛生防護中心昨(3日)公布,有3宗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的個案均曾於4月11日到訪東涌東薈城,其中兩人曾到過東涌海堤灣畔地下S號舖的食肆Curry Lounge。Curry Lounge今日(4日)沒有開放,貼上告示表示需要消毒。附近另一間餐廳Turkish Indian Cuisine and Bar職員Goy稱,自東涌爆疫後,有感大家懼怕到訪,客量大減七成。

在東涌北公園七人硬地足球場流動採樣站,今日下午一時許有大約十多人排隊輪候。半退休市民陳先生曾在4月11日到東薈城大食代進食,收到安心出行通知他需強檢,故前往檢測。他稱早前雖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但仍感到憂慮,會避免前往該處。居住東涌迎東邨的陳女士稱因擔心疫情而自行前往檢測,她形容周末東薈城人多「啲嘢好似唔使錢咁」,說最近只敢在邨內買餸。

東薈城今日人流不多,一名不具名的廁所清潔工表示自己因血壓高未能接種科興疫苗,豈料東薈城爆出有新冠變種病毒,幸好檢測後結果呈陰性。她抱怨東涌未爆疫前常迫爆,其中又以東薈城商場廁所人流最多,曾有客人直接在地上如廁,非常惡心。她表示曾試過一日需為殘廁大清潔5次,但自東涌爆疫後,這幾天工作輕鬆不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4確診 1宗或屬本地個案住荃威花園R座 全幢住客須檢疫

強制檢測增46地點 包括42學校【附名單】

印度返港婦中變種 留社區8日 兩檢測未驗出 專家促查是否檢疫酒店感染

4月11日訪東薈城、海堤灣畔Curry Lounge者強制檢測 染變種新冠病毒菲傭、印度裔男子同日分別到訪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