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裕民坊市建局百人清場 留守商戶被抬走 (14:58)

觀塘裕民坊重建,今早(4日)8時許,市建局出動約100人到裕民坊清場,職員戴上白色頭盔及架起鐵欄。商戶林先生今早照常開舖,並用鐵鏈鎖住自己。早上10時許,職員開始清場行動,剪斷林先生手上的鐵鏈,並將林先生抬離商舖。

商戶鐵鏈鎖自己 不滿市建局賠償

林先生昨晚(3日)在舖位通宵留守,他不滿市建局計算賠償的方法,「隔離個舖細過我,錢(賠償)多過我,我舖最大嘅,畀嘅錢就最少嘅,佢話出面(外街)嘅人多,我條路最少人嘅,我就少一半錢」。他嘆說,「我哋啲人幾辛苦先捱到一間咁平租嘅舖頭做生意,𠵱家一下子就搶走,叫我哋去啲貴租地方,點做呀?」

市建局表示,局方向林先生發出的最後遷出通知在3月初屆滿,法庭執達主任早前兩度到訪上址,將收樓令及遷出通知書送達佔有人。遷出期限屆滿後,執達吏及地政總署今執行法庭頒下的「管有令狀」,收回兩個位於觀塘道441號地下的構築物。若佔有人認為他在有關土地上有任何權益或權利,可繼續向政府提出申索補償。

市建局:已給予津貼

市建局續稱,林先生所佔用的構築物,持有人為20年前在上址經營報紙檔的高先生,數年前高先生退休,將構築物出租予林先生經營。市建局在2018年向二人發出搬遷方案,高先生同意接受津貼,市建局亦給予林先生相應津貼。

對於林先生聲稱其舖面積最大,賠償卻最少,局方稱與事實不符,並指出該構築物的面積乃3個餘下違例構築物中最小。

相關字詞﹕裕民坊 市建局 清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