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1人涉助理大游繩者離開控妨礙司法公正 3人缺席聆訊遭發拘捕令 (15:09)

警方前年11月圍堵理工大學,有示威者從理大游繩離開。21名男女被指稱在理大附近的天橋駕駛和乘坐「接仔車」,涉嫌接應游繩逃走的人,協助他們逃避警方逮捕。21名被告今(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其中3人缺席聆訊,被發拘捕令。控方反對其餘18名被告保釋,《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最終批准被告保釋。

18名今出庭的被告為文員何英傑(35歲)、中六生林斌(20歲)、學生伍偉楠(22歲)、地盤工人冼宏俊(32歲)、秘書林施雅(32歲)、地盤工人梁卓鋒(23歲)、理財顧問陳俊鋒(20歲)、文員麥韜(25歲)、學生利文熙(20歲)、中六生黃筠喬(17歲)、商人張頌熙(41歲)、銀行經理梁穎欣(30歲)、網頁設計師劉淑華(26歲)、學生黃琪峰(22歲)、外賣員林鑫濤(21歲)、中六生卓琬宜(18歲)、項目經理黎靖言(24歲)和中五生陳宇晴(17歲)。另3名沒出庭的被告為無業的伍卓文(33歲)、從事物管理的黎敬暐(34歲)及客戶服務員曾瑞娜(32歲)。

本案涉7項「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每項控罪涉及3名被告。案件押後至6月21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被告獲准以2萬元現金、不准離港等條件保釋,大部分被告須宵禁。

據了解,控方指稱前年11月18日晚上,有人從理大對出的天橋游繩離開,附近有車輛接載游繩的人逃走,警方將7輛「接仔車」截停,拘捕車上司機及乘客30多人,其中21人為本案被告。控方稱,警方已呼籲公眾別進入理大,並宣布會拘捕從理大出來的人,但有人以不正當途徑離開,藉此逃避警方拘捕。

據悉,有3名被告是應屆文憑試考生,其中一男一女在通識科考試日被帶返警署扣查。

其他報道:包圍示威現場拍照女 3人判囚10至15月 官斥自以為高尚挾善行惡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研外國處理「假新聞」 暫無立法時間表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示威 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 西九龍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