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月11日訪東薈城、海堤灣畔Curry Lounge者強制檢測 染變種新冠病毒菲傭、印度男同日分別到訪 (22:3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晚(3日)表示,早前從迪拜抵港、首名將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帶入社區的29歲印度裔男子及其同住女友人,以及帶有變種病毒的菲傭,均曾於4月11日到訪東涌東薈城;其中印度裔男子與女友人同日曾光顧東涌海堤灣畔地下S號舖食肆Curry Lounge。當局表示,曾於4月11日於東薈城及Curry Lounge逗留的人,須強制檢測。

該名印度裔男子(個案11643)抵港後完成21日檢疫之後始確診,翌日其同住女友人(個案11672)亦確診;東涌菲傭相隔近兩周後才於上周確診。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早前為個案進行基因排序,均發現印度裔男與菲傭的病毒基因相同,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說,頗肯定他們存在流行病學關聯。

變種新冠病毒 相關報道:

染南非變種 東涌菲傭佐敦印男基因排序一樣 專家:社區或逾一條變種傳播鏈(5月2日)

變種病毒患者 社區8天周圍吃 游走佐敦尖沙嘴長洲 防護中心:不排除他在社區染疫(4月18日)

游走社區印男中「南非變種」 傳染力強 確診女友人任診所護士 專家:倘有抗體或女傳男(4月20日)

尖沙嘴美園大廈現涉變種新冠病毒輸入個案 全座撤離檢疫21日

相關字詞﹕東薈城 海堤灣畔 變種病毒 變種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