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因爭執涉斬柴刀劈死同僚 沙田濾水廠保安員否認謀殺受審 (19:00)

沙田濾水廠工作的保安員,3年前與上班不足5天的同僚發生爭拗,先出拳打對方,涉再用斬柴刀劈向對方的頭及頸共3次,並大喊「剁X死你,剁X死你為止」;同僚最終因脊柱及椎動脈嚴重受損,即場死亡。保安員否認一項謀殺罪名,案件今(3日)在高院開審。

被告章美德(現年60歲)報稱是保安員,控罪指稱他於2018年8月5日,在香港謀殺吳崇禧(終年59歲)。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自2014年7月在沙田濾水廠上班,事主則於案發前5日、即8月1日才上班,兩人同為夜班保安員。案發當晚6時,兩人已回到濾水廠報到,而夜更保安工作應在晚上7時開始。

兩人在保安室先發生爭執,被告出拳襲擊事主的背、肚及右眼;事主即聲稱會報警,並確實兩度致電999報警,首次通話要求召救護車到場,之後被告離開保安室,走到更衣室的儲物櫃,取出一把斬柴刀,折返保安室。

事主其後再度致電999,999台電話接線生聽到一名男聲大喊道:「剁X死你,剁X死你為止」,此時被告斬向事主頭部一次、再斬其後頸2次。控方指稱,刀傷對事主的脊柱及椎動脈造成致命傷勢,令事主快速死亡。

被告於當晚6時18分報警,救護員在8分鐘後到場,惟已發現事主無生命迹象,一分鐘後宣告亡。

其他報道:Now工程人員稱遭警毆索償 警長否認改口供稱「用字不好」 官:並非玩文字遊戲

其他報道:中東籍學生向便衣警擲水樽竹枝 認暴動罪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沙田濾水廠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