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港台YouTube上載逾一年影片今午起陸續下架 多條去年4月上架影片遭移除 (19:27)

【19:27更新】香港電台早前稱將會刪除於港台YouTube平台上架超過一年的片段,據了解,今日(3日)下午起已開始陸續將片段下架,最先下架是2020年4月的片段,接着是同年3月、2月,餘此類推。惟港台未有提及同期在facebook平台上的港台片段是否亦要下架。

港台表示,有關安排只是與港台官方網頁的一貫做法(提供12個月節目重溫)看齊,其他細節無補充。

本報記者今午查看港台YouTube頻道,去年4月上架的影片,包括有關警察抗訴機制的《鏗鏘集:控訴》、有關泛民主派部署出戰原訂去年9月舉行立法會選舉的《鏗鏘集:搶灘》、有關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被控以「大聲公」襲警的《議事論事》片段等,已顯示為「上載者已移除此影片」;4年前上載、由歌手黃靖及樂隊LMF部分成員主唱的《硬地音樂》主題曲MV亦刪除。

相關報道:港台將刪YouTube逾一年舊片 稱看齊官網做法 學者:難避「清洗紀錄」嫌疑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YouTube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