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Now工程人員稱遭警毆索償 警長否認改口供稱「用字不好」 官:並非玩文字遊戲 (16:10)

2014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Now新聞台工程人員李小龍疑遭警員圍打,他向律政司索償的案件今(3日)於區域法院續審。原告方質疑在場的警長有更改口供之嫌,警長解釋撰寫記事冊時用字不好,在庭上兩度致歉。法官李樹旭明言「我們並非上語言學課堂,或者玩弄文字遊戲!」

警長楊官有供稱,當晚到場後,目睹原告在地上掙扎手腳,他嘗試幫同袍控制原告,但因為「無位置畀我加入」,所以沒有直接控制原告,最後以襲警和拒捕罪拘捕原告。

原告方盤問時,質疑楊官有的警員記事冊內容有錯,事緣他在記事冊聲稱到場之前,同袍已將原告制服;惟根據口供紙,他稱自己有份控制原告。楊官有否認更改證供,強調記事冊的內容真確無誤,只是「字眼形容得唔好」。法官聽畢明言「我們並非上語言學課堂,或者玩弄文字遊戲!」,要求警長集中回答問題。案件今午續審。

相關字詞﹕Now新聞台 索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