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東籍學生向便衣警擲水樽竹枝 認暴動罪還押候判 (12:47)

去年2月29日,市民在旺角紀念8.31太子站事件,其後演變成警民衝突。一名便衣警「落單」後,遭人群包圍施襲和追截約200米,事後腳踝骨折。中東籍青年涉向便衣警投擲水樽和竹枝,今(3日)於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另一項襲警罪則留於法庭存檔。被告還押至本月24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

中東籍學生鈕卓暉(案發時19歲)承認去年2月29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近豉油街一帶參與暴動。案情指稱,肇事便衣警當晚身穿警察背心和頭盔,沿西洋菜南街追捕黑衣人。不久,街上有人謊稱警員掉了裝備,便衣警遂停下來檢查隨身物品,其他警員轉入洗衣街處理騷亂,便衣警隨即「落單」。人群向便衣警辱罵和拳打腳踢,他被搶去警察頭盔,一度擎槍自衛。

後來,多人包括被告追上肇事便衣警和投擲雜物。片段顯示,被告三度向便衣警投擲雜物,亦兩度從街上拾起竹枝,最後被制服和被捕。醫療報告顯示,便衣警的頭部和雙腿擦傷、左腳踝骨折,事後獲批23日病假。

被告警誡下承認,當晚有人叫「唔好畀個警察走!」,亦召集在場的人向便衣警擲雜物,被告遂「順勢」加入人群,投擲水樽和竹枝。被告被捕的位置附近有一支約1.7米長的竹枝,被告稱當時應該無擲中便衣警。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一小撮醫護抹黑內地疫苗 本月提修例引入海外受訓醫生

其他報道:李軒朗facebook發文:已身處海外 繼續信守民主本土理念

相關字詞﹕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