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一小撮醫護抹黑內地疫苗 本月提修例引入海外受訓醫生 (11:19)

醫管局研討大會去年因疫情停辦後,今日(3日)起一連兩天復辦。特首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感謝醫護抗疫,但對部分醫護將防疫措施政治化感失望,又稱有一小撮人抹黑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打擊港府抗疫工作的努力。她亦說,本港兩間醫學院無法解決醫生短期問題,港府將於本月稍後提出修例,引入海外受訓港人醫生。

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時致辭提到,本港至今經歷15個月疫情,知悉醫療系統的優點及缺點,形容醫管局抗疫工作做得好,每一名確診者都獲得適切的治療。

林鄭月娥稱,抗疫需要團結及合作,但部分醫護將防疫政策政治化,疫情在反中央、反政府的動盪中出現,社會其中一個痛苦經歷是假資訊帶來的破壞,批評一小撮人不理公共安全的威脅,扭曲全民檢測及抹黑內地疫苗,她稱港府會以透明度對抗假資訊,恢復社會信任。

她又提到,本港醫護人手短缺,尤其是專科醫生,導致專科門診輪候時間長等問題,但兩間醫學院培訓醫生的數目不足以解決短缺,港府將於本月稍後提出修例,引入海外受訓港人醫生。

港府今年初提出免試引入海外醫生方案,建議在認可醫學院畢業的港人,在港取得專科資格兼在公營機構工作5年,便可正式在港註冊,至今尚未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范鴻齡兩度感謝中央港府支持抗疫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在歡迎辭中,兩度感謝中央政府及港府支持本港抗疫,例如設立臨時醫院,提升硬件及軟件的抗疫能力。他指出,醫管局會繼續與港府合作發展基層醫療,局方亦會發展智慧醫院,並配合兩個十年發展計劃增加病牀。

相關字詞﹕醫管局研討大會 林鄭月娥 范鴻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