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軒朗facebook發文:已身處海外 繼續信守民主本土理念 (11:00)

上月底當選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的九龍城前區議員李軒朗,接受本報專訪時宣布已離港並辭任常委職務。他今早(3日)在facebook發聲明稱,目前已身在海外,強調即使身處異地仍會繼續信守民主本土理念。

李軒朗在聲明中沒有透露身在何地,「未來旅居何處未定」,但稱不論身在何處,「亦只有香港一處為家」。他表示離開香港是「悲痛至極的下策」,對有負市民所託感萬分歉疚,但他強調:「如今身處異地,我會砥礪傳承未竟之志,繼續信守民主本土理念。」

李軒朗原為九龍城土瓜灣南區議員,惟遭爭取連任失敗的「西九新動力」林博提出選舉呈請,高等法院3月裁定李軒朗「非妥為當選」,議席即時空缺。

李軒朗 相關報道:

剛當選中大評議會常委即辭 李軒朗:已離港

不配流亡 只稱旅居 「哪裏都不是新家,永在飄流」

相關字詞﹕李軒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