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賊人闖屯門村屋爆竊掠逾23萬元財物 警拔槍戒備拘3人追緝一人 (20:51)

【20:51更新】昨晚(2日)9時05分,多名賊人闖入屯門藍地新慶村199號一間3層高村屋爆竊,屋主透過手機連接家中閉路電視發現賊人闖入,遂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兩度擎槍拘捕3人,正追捕一名在逃疑犯。

警方指,案發時該村屋內有一名家傭,家傭發現有賊人入屋,遂通知屋主。屋主透過手機連接家中閉路電視監察屋內情況,遂報警求助。

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武少禧表示,因應近日的罪案趨勢,警方加強在附近巡邏,接報後立即調派正在附近巡邏的新界北總區衝鋒隊到場。

衝鋒隊一名警署警長,發現一名賊人正逃離現場,欲上前阻前,賊人拔出伸縮棍企圖襲擊警署警長,該警長拔出佩槍並發出警告,賊人趁亂逃離現場。其後屯門警區的警員亦到場增援,發現兩名賊人正登上私家車準備離開,欲上前攔截,私家車衝向警員欲離開現場。一名警員遂拔出佩槍並發出警告,司機停車就擒。車上一名乘客則下車逃走,其間曾在地上拾起雜物丟向警員,一名警員手部受傷。警員追捕約300米後,制服該名賊人。

兩被捕人為內地非法入境者 另涉最少3宗爆竊案

衝鋒隊警員其後搜查該村屋,發現尚有一名賊人匿藏在2樓雜物房一門後,遂將其拘捕。警方在3人身上起回全部失物,包括2萬元現金及價值21萬元的金飾,以及一些爆竊工具,包括一支鐵筆及兩支螺絲批。被捕3人年齡38至40歲,無業,其中兩人為內地非法入境者,皆姓韋,負責入屋爆竊;另一名港人姓余,39歲,負責踩線、接應等工作。警方相信賊人爬水渠上一樓,再撬開一樓廚房的窗潛入單位。

警方調查發現,兩名內地非法入境者僅來港數天,已涉及另外至少3宗入屋爆竊案,包括5月1日在元朗錦上路爆竊兩間村屋,偷去34萬元現金及金飾;另在被捕數小時前潛入屯門康寶路另一間村屋,但被戶主發現未能成功。警方指出,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爆竊集團,現時正追緝餘下一名在逃疑犯,他年約30至40歲男子,身高約1.7米,壯身材,案發時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長褲及手持一支伸縮警棍。

鄰居黃伯表示,該區一帶爆竊案不算多,昨晚事發時他正在聽收音機,事後由家中外傭通知才知悉事件。他稱自己於2006年回鄉期間,其居住的村屋曾於晚上遭兩名懷疑尼泊爾裔賊人撬毁門鎖,幸當時留家的外傭發現及報警,嚇退賊人,惟警方後來調查一直沒有結果。黃伯稱家中沒有安裝閉路電視,經過昨晚爆竊案後會考慮安裝,又稱平日有提醒家人和鄰居緊記鎖好屋苑大閘,賊人即使想爆竊,「等佢撬個閘都要搞一輪先」。

相關字詞﹕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