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衛生防護中心解釋21天檢疫 稱有變種病毒確診者近21天檢疫期完結始確診 (21:26)

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住戶早前撤離並須檢疫21天,衛生防護中心今日(2日)表示,有部分帶有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株的入境旅客於接近21天檢疫期完結時才確診,而密切接觸者即使與確診者接觸後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仍可能是處於潛伏期,因此需要接受21天檢疫。

至於已接種新冠疫苗者的安排,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於4月22日聯同政府專家顧問團舉行會議,討論可否豁免已接種新冠疫苗者檢疫;由於數據仍有限,加上對變種病毒株的關注,認為應維持現有檢疫安排,直至有更多證據支持更改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稱,檢疫中心備有24小時駐場醫療支援,可為密切接觸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醫療人員會提供醫學監察和基本醫療。若密切接觸者檢測結果呈陽性,會送往醫院治療。

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一名菲傭及其僱主的10個月大女兒,驗出染變種新冠病毒。

 

相關報道:政府應對措施:撤離同大廈居民檢疫21天 確診者曾到訪地方納強制檢測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株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