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有食肆維持4人一枱 張宇人:非不想放寬 因員工未全接種疫苗 (14:59)

行政會議成員、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日(2日)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暫未知放寬食肆營業限制的措施對食肆有多少誘因,他稱不少食肆仍維持4人一枱,但不代表不想放寬,原因是員工未全部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部分正待稍後接種,有部分則觀望醫生紙如何處理。他以酒吧為例稱,只容許兩人一枱,員工及顧客亦要接種疫苗,「真係唔會太多生意,可能只有一至兩成」,但認為政府踏出放寬的一步重要,「如果一小步唔行,第二步中步,第三步大步點行落去?」

對於有意見認為食肆劃分不同區域安排未夠彈性,張宇人稱,「一早預計會有問題」,現時政府容許食肆改變分區,但部分小型食肆做不到,他建議於枱上貼「安心出行」貼紙區分。

政府表示防疫措施「張弛有度」,張宇人則認為「張就好緊,弛就好慢,而且做得好少」,希望措施不會再收緊,而是保持現狀。他說,當新冠病毒疫情受控,更多人接種疫苗就應繼續放寬,「不要又收又放」,否則會打擊經濟尤其中小企業。

有關食肆及各類指定處所的營運模式,可參見附圖2。

其他報道:一句「可選擇唔喺香港做嘢」惹怒外傭 印傭工會斥羅致光傲慢 促撤言論致歉

相關字詞﹕張宇人 放寬食肆 酒吧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