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福局:外傭強制檢測非歧視 如有健康理由外傭續約可獲考慮豁免打疫苗 (23:19)

港府宣布全港37萬外傭強制檢測,另擬日後在外傭續約申請工作簽證時要求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措施被質疑不公平和歧視。勞工及福利局今日(5月1日)表示,這次強制檢測是衛生當局因應疫情變化而採取的重要措施,亦獲公共衛生專家認同;並稱強制檢測同樣適用於其他高風險行業的人,如安老院舍、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不涉及任何種族或身分歧視。

勞福局亦稱,如外傭因健康理由而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可獲考慮豁免。外傭醫療費用方面,勞福局稱僱主的責任與現行規定相同,須提供免費醫療;而在接種新冠疫苗異常事件的保障基金下,外傭與香港市民一樣,如接種疫苗後出現未能預見的嚴重異常事件,可申請保障基金的財政援助。

食物及衛生局亦發稿稱,政府對於今日所有接受檢測的人,包括外傭,表示衷心感謝,並稱未來數天會增加檢測量,以方便市民接受檢測。

相關報道:

東涌菲傭染變種新冠病毒 基因與早前印度裔男相同 袁國勇:變種病毒株已現社區傳播

維園逾千外傭高溫下排隊5小時等候檢測【短片】

帶外傭跨區檢測 僱主:打完針之後佢有事 係咪僱主揹呢?

37萬外傭強制驗 續約強制打針 團體轟標籤播毒歧視 羅致光:可選唔喺香港做嘢

外傭續約政府擬強制打新冠疫苗 僱主:工人的命也是命 陳肇始:勞工處會釐清僱主責任

相關字詞﹕外傭 強制檢測 新冠疫苗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