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董建華:修改選舉制度非針對反對派 梁振英:不能造成威脅衝擊「一國」底線選舉結果 (22:22)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分別接受新華社《瞭望》新聞周刊專訪。董建華表示,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是針對反對派和要將任何政治團體拒之門外,或要議會內意見一律,只是針對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

董建華在訪問中表示,「完善」選舉制度能夠令香港的議會運作和特區政府施政重回正軌,讓香港不同政治頻譜的團體有更大的議政空間。他稱,只要符合法律規定,在尊重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在維護香港繁榮安定的基礎上,任何人都可以發表反對個別政策的意見和批評政府官員,「過去可以,將來也可以」。

梁振英則表示,面對西方的輿論壓力,宣傳工作確實是關鍵,要把道理說清楚,例如「香港的核心是回歸而不是獨立,『一國兩制』來自於中央的高度授權」,所以要反覆講香港回歸不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而是高度自治的特別行政區。他稱,不管選舉制度是什麼,都必須服從一個國家的原則,不能造成任何威脅到「一國」和衝擊「一國」底線的選舉結果。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港仍有大量制度有待完善 包括教育、傳媒、公務員培訓管理

相關字詞﹕董建華 梁振英 修改選舉制度 愛國者治港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