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工盟葵涌街站遭警圍封鎖線 警告票控違限聚令 (20:18)

職工盟今(5月1日)於全港設逾30個街站,其中在葵涌廣場對出街站,職工盟代表下午6時許陸續發言後,逾10名警察突然稱在場市民或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可能會被票控,要求聚集圍觀的人離開,同時拉起橙色膠帶圍起街站,7名警察在封鎖線內包圍4名職工盟人員,其他警員則不斷要求記者後退。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早前就2019年兩宗未經批准集結案被判囚,其妻鄧燕娥稱昨日(4月30日)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李卓人,他仍念及勞動節,亦有問今日的活動情況。而她稱今日在葵涌廣場外派傳單,有不少市民接下,對她是莫大鼓舞。

她說李卓人現時心境平靜,仍在適應獄中生活,閒時愛讀信,亦有人寄瑜伽書給他,她認為李卓人最掛念她、女兒、職工盟、支聯會及工黨,「這些都是他的家人,我希望大家別忘記他」。

相關報道:職工盟連續兩年無法辦五一遊行 勞動節擺街站逾10警戒備拍攝

相關字詞﹕職工盟 勞動節 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