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仍有大量制度有待完善 包括教育、傳媒、公務員培訓管理 (19:45)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新華社《瞭望》新聞周刊專訪,提到在國家安全受到保障並成功落實「完善選舉制度」之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條件更好,但仍有大量制度有待完善,例如教育、傳媒和公務員培訓與管理等方面。

林鄭月娥表示,這些工作做起來,無論是香港人、內地人還是外國人,對「一國兩制」應該會愈來愈有信心。

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正審議修改選舉制度的草案,林鄭月娥稱未來12個月除了要做好本地法律的修訂,還要安排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和特首三場選舉,深感責任重大。她又說,本屆立法會最初的三年多很混亂,完全沒有發揮憲制功能,而自從去年11月4名立法會議員被依法取消資格,其他15人又請辭後,立法會功能已基本恢復,在短短三個月內做了實事。

另外,她表示本屆和上屆政府都把房屋土地放在最優先政策考量,唯一問題就是找土地,強調每個找地的方法都不會放過,包括發展棕地、重建舊區、對工業區做重新規劃等,但最重要的土地供應還是填海。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