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強制外傭打疫苗 印傭組織研法律行動 轟羅致光「可以唔喺香港做嘢」言論傲慢 (18:48)

本港出現外傭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政府強制全港37萬名外傭檢測,並打算要求外傭續約申請工作簽證時須接種新冠疫苗。亞洲移居人士聯盟(AMCB)、外勞事工中心(MFMW)及印傭工會Indonesian Migrant Workers Union(IMWU)均反對新措施。其中IMWU主席Sring Atin批評,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的「佢(外傭)可以選擇唔喺香港做嘢」言論是傲慢自大(too arrogant),要求羅致光撤回言論及致歉。

Sring Atin形容羅致光不願承認外傭在港的貢獻,「應該問問僱主是否都認同(羅致光的)此句意見」,「政府是否準備好讓香港僱主在沒有外傭下生活?」她稱組織考慮採取法律行動,明日(5月2日)將發起靜默抗議行動,外傭會在香港各處舉牌靜默抗議,未來幾日亦會聯絡領事館求助。

外傭強制檢測 組織批種族歧視

外勞事工中心社區關係主任唐曉昕對於政府只要求外傭檢測,並擬強制外傭接種新冠疫苗表示非常關注及擔憂,認爲是種族主義及歧視,盼政府重新考慮針對移民家務工的政策。唐曉昕亦認爲羅致光言論「很侮辱(very insulting)」。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涌菲傭染變種新冠病毒 基因與早前印度裔男相同 袁國勇:變種病毒株已現社區傳播

維園逾千外傭高溫下排隊5小時等候檢測【短片】

37萬外傭強制驗 續約強制打針 團體轟標籤播毒歧視 羅致光:可選唔喺香港做嘢

港增8確診全屬輸入個案 半數印尼抵港

70歲確診愛暉樓居民不治 港累計210人染疫亡

東涌映灣園11座約1120居民已入檢疫中心 仍有10戶未尋獲

相關字詞﹕外傭 強制檢測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種族歧視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