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帶外傭跨區檢測 僱主:打完針之後佢有事 係咪僱主揹呢? (17:40)

政府強制全港37萬名外傭5月9日或之前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多個流動採樣站現人龍,有僱主帶同外傭跨區做檢測,批評檢測期太短,政府應增設檢測站疏導人流,同時擔心若外傭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僱主需否承擔醫療開支。

僱主郭小姐下午帶同印傭到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檢測,她指印傭在沙田照顧不良於行的母親,她昨晚(30日)為印傭預約檢測,惟沙田區檢測站的名額已滿,唯有跨區到油麻地檢測,「好急囉,起碼畀足人10日或者14日檢測,或者開多啲centre(檢測中心),我哋約咗5點半,而家排到4點過啲,出面仲有三四百人」。郭小姐贊成強制新來港工作的外傭接種疫苗,但認為不能強逼本來已在港工作的外傭打針,「最擔心叫佢(外傭)打咗,打完之後佢有事,係咪僱主揹呢?因為只要係僱主,就要揹晒所有醫療開支,大部分僱主好擔心」。

僱主蔡太下午陪同菲傭到荔枝角公園檢測站,兩人排隊約兩小時,她批評「(需檢測的)人太多,(檢測站)收得早,指示唔清晰,要人問囉,又有人打尖」。蔡太贊成外傭需接種疫苗後才可續約留港工作,認為外傭可自行決定是否打針。

來港工作多年的菲傭Danica,本相約朋友中午12時維園作檢測,於新聞得知維園逾千人排隊,獨自轉到遮打道排隊欲節省時間,未料友人檢測完自己仍在隊中,由下午1時輪候至6時,用上差不多5小時,批評工作人員手腳慢。Danica不擔心受感染,為續約會接受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接種疫苗 外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