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涌強制檢測人龍打蛇餅 市民暴曬4句鐘斥「政府無當我哋係人」 (17:42)

東涌外傭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是首宗社區感染源頭不明變種病毒個案。由於她曾在東涌多處逗留,多個東涌商場被納入強制檢測,加上外傭今(5月1日)起強制檢測,東涌檢測站「打蛇餅」大排長龍。截至下午1時許,富東廣場地下對出空地檢測站逾500人排隊,隊頭市民在烈日當空下等候約4小時,批評「政府根本無當我哋係人」。

何先生一家四口曾到東薈城用餐,須接受強制檢測。他認為政府呼籲市民不要聚集,但檢測站人手及配套不足,多人排隊聚集,擔心「呢度一個瀨嘢,全部人都中(感染)」。他批評「政府根本無當我哋係人」,「有兩個人今朝曬到暈咗」。

老翁批政府無科學根據 憂不檢測被罰款:窮人邊有錢

70歲關先生則稱「政府無科學根據」,自己只是每日經過富東商場去酒樓飲茶,都被要求強制檢測,不檢測又可能被罰款,「窮人邊有錢呀」。

外傭Raycie今日放假,排隊接受強制檢測。她認為政府只要求外傭強檢,但外傭不是唯一會染病的群組,認為措施屬不公平及歧視。

檢測籌派光 市民不滿有人取10張籌

而在東涌北公園七人硬地足球場設置的另一流動檢測站,同樣排長龍,承辦商Prenetics派籌分散人流。下午5時許,所有籌號派完,但現場仍有逾百人排隊。不少市民鼓譟,與職員爭吵。

Prenetics職員表示,今日下午5時至7時半期間6個時段,每個時段派140張籌。楊先生與家人4時半排隊亦撲空。他曾見有人一次取10張籌,覺得不公平,希望承辦商改善。何先生亦認為檢測站安排差,大部分東涌居民都會經過納入強檢的東薈城,批評政府不了解民間情况,令市民受苦,要求政府加派人手協助檢測。

對於政府公布外傭將來續約時或須打新冠疫苗,在東涌工作的菲傭Baticia認為政府威脅外傭,但她為了工作只能無奈接受,並透露很多朋友亦為工作妥協,坦言感到傷心,認為外傭應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另外,今日東薈城人流依然不少,運動用品Outlet人頭湧湧。旅遊裝備專門店Go Wild職員說,今日人流較以往假期少約兩至三成,但認為東涌出現變種病毒個案沒有影響市民消費意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涌菲傭染變種新冠病毒 基因與早前印度裔男相同 袁國勇:變種病毒株已現社區傳播

維園逾千外傭高溫下排隊5小時等候檢測【短片】

港增8確診全屬輸入個案 半數印尼抵港

東涌映灣園11座約1120居民已入檢疫中心 仍有10戶未尋獲

37萬外傭強制驗 續約強制打針 團體轟標籤播毒歧視 羅致光:可選唔喺香港做嘢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東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