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與學生會「割席」 學生會稱遺憾促校方三思 校友關注組批打壓學生為政治任務 (16:15)

港大昨(4月30日)發聲明稱,學生會近年行事日趨政治化,校方須釐清與學生會之間的法律責任,採取包括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收回會址及其他設施管理權等措施。港大學生會今日(5月1日)發聲明批評「校方猝然地單方面與本會劃清界線,毁棄雙方多年建立的合作關係」,此舉對學生會及其屬會的運作和同學的利益影響深遠,學生會深感遺憾,並促校方三思有關決定,維持與學生會一貫之合作關係,強調「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聲明稱港大學生會成立百多年,一直以服務同學,促進與校方之間的溝通和合作為己任,與大學共存共榮。聲明表示,雖然學生會不附屬於大學校方,但雙方一直保持密切及平等的合作關係,共同為港大作出貢獻。學生會又稱,與校方在某些議題上觀點未必一致,但在學生福利及大學管治上雙方能由衷合作,貫徹師生共治的原則。

聲明指出,在香港面對危難時,學生會希望校方能夠和學生合作溝通,共渡時艱,而非與學生「割席」分坐,「此舉絕非任何文明的教育工作者之所為」。

「港大校友關注組」亦發起聯署聲明,強烈譴責香港大學政治打壓港大學生會的無理決定,要求港大管理層立即撤回決定。聲明批評,校方以行政手段為名、打壓學生組織為實,是政治任務。

相關報道:

港大與學生會「割席」拒代收會費、收回會址 斥行事政治化發表煽動違法言論(4月30日)

相關字詞﹕港大 港大學生會 港大校友關注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