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中學生涉大埔搶劫金舖被捕 年紀最小僅14歲 (13:02)

5名中學生涉搶劫大埔廣場2樓一間金舖被捕,年紀最小為14歲,5人正被扣查。警方起回兩條總值約5.6萬元的金鏈。金舖負責人吳小姐拒絕回應事件。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表示,前日(4月29日)下午,一名賊人佯裝顧客進入大埔廣場一間金舖,聲稱想買金飾。職員招呼期間,另一名賊人用同樣方式進入金舖,以分散職員注意,其間第一名賊人搶去兩條總值約5.6萬元金鏈,得手後與第二名賊人逃走,職員嘗試追截不果。

警方接手調查,發現事發時賊人有3名同黨在店外把風,同日晚上拘捕該3名少年,年齡介乎14至15歲,並在其中一名被捕人住所起回兩條金鍊。翌日(4月30日)警方再搜查兩個目標單位,拘捕兩名進入金舖的賊人,年齡分別為15及17歲。

5名疑犯來自區內4間中學,年紀最小的疑犯就讀中二。莊成逸指出,疑犯經朋友認識,事前互相商討策劃,形容是「有預謀、計劃、分工,仗着僥倖和掙快錢心態」。調查未有證據顯示5人與黑社會有關,5人正被扣查,案件交由大埔警區刑事支援隊跟進。

相關字詞﹕搶劫 金舖 中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