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推新冠疫苗氣泡被質疑為「谷針」 聶德權:按風險評估放寬有咩問題? (12:37)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日(5月1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要徹底脫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始終是要靠接種新冠疫苗。被問到近日政府推出「疫苗氣泡」、擬要求外傭來港或續約時接種新冠疫苗等措施,是否為了「谷針」,他認為應思考這說法是否正確和合理,反問若人們接種疫苗後「有保護力」,按風險評估事實放寬防疫措施「又有咩問題呢?」

聶德權稱,變種新冠病毒流入社區響起了大警號,顯示防疫不能鬆懈。他形容人人都想避免疫情再爆發,希望恢復出行、經濟活動、社交活動不受太大限制,「咁咪多啲人要打針,接種率要高」。他呼籲市民認清,接種疫苗是要保護自己、家人,希望社會盡快恢復正常、經濟恢復活動,到疫情爆發時毋須一刀切暫停所有活動。

聶德權又指出,本港目前已接種141萬多劑新冠疫苗,91.6萬人打了首劑,佔16歲以上人口14%;30歲以下的人當中,有近10萬人已接種或預約接種疫苗,6.8萬多人已接種首劑。他表示,昨(4月30日)單日接種逾3.5萬劑疫苗,當中1.9萬人打首針,數字明顯比近期其他日子多。他並稱本港每日可打5萬針新冠疫苗,可見疫苗接種中心的接種能力仍未用盡。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外傭續約政府擬強制打新冠疫苗 僱主:工人的命也是命 陳肇始:勞工處會釐清僱主責任

疫苗氣泡效應 昨35900人打針 按日增四成

各類處所未能接種疫苗者申報表格一覽【附連結】

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聶德權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