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傭續約政府擬強制打新冠疫苗 僱主:工人的命也是命 陳肇始:勞工處會釐清僱主責任 (11:15)

港府昨(4月30日)宣布強制全港37萬外傭5月9日或之前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另擬日後在外傭續約申請工作簽證時加入須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對於有僱主擔心需承擔外傭打針後的意外責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5月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相信勞工處會檢視有關問題,盡快釐清僱主責任。

有外傭僱主致電節目表示,雖然她本人贊成接種新冠疫苗,但其家傭不願接種新冠疫苗。她提及本港現時有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仍在調查中,認為「工人的命也是命」,僱主應關懷及保護離鄉別井來港打工的外傭。陳肇始強調目前的死亡個案中,專家委員會並無發現與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

外傭組織批強制打針致不公歧視 陳肇始:絕不標籤任何組群

外傭組織批評若強制外傭接種新冠疫苗,會構成不公和歧視。陳肇始稱,政府絕不會標籤任何一個組群,澄清措施的大前提是防止疫情爆發,希望減低傳播風險。她又稱,會探討新來港的外傭如未能在來港前接種新冠疫苗,可否來港後才接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37萬外傭強制驗 續約強制打針 團體轟標籤播毒歧視 羅致光:可選唔喺香港做嘢

增26地點強制檢測 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視作已驗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外傭 強制打針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陳肇始 食衛局 勞工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