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擬強制外傭打新冠疫苗 有外傭批歧視 社交網現「StopDiscriminationForFDW」標籤 (22:48)

港府擬要求日後來港工作或續約的外傭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今晚(4月30日)在facebook發帖文提醒外傭有關最新要求,大批外傭紛紛留言,不少人批評強迫外傭打疫苗屬歧視,又反問為何僱主毋須打疫苗。

有外傭留言表示,如果強制外傭打新冠疫苗,僱主亦應接種,批評港府安排不公平。另有外傭留言稱,估計他們都沒有選擇,或許他們在港只是異鄉人,香港制定法律,他們只能遵從或回家。數名外傭更在留言加入「#StopDiscriminationForFDW」(意指停止歧視外傭)的帖文標籤(hashtag)。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午在政府疫情記者會稱,外傭會照顧年老體弱長者,他們在休息日會與同鄉聚會,風險會較高;且合約完後會返鄉,再返港對本港外防新冠病毒有風險。他說:「我哋覺得呢個唔係特別一個苛求,當然佢可以選唔喺香港做嘢,因為佢並非香港居民,我哋覺得考慮整體防疫要求,呢個有需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全港外傭5月9日前須強制檢測 政府擬要求接種新冠疫苗

10個月大女嬰帶雙重變種病毒株 港增4確診包括兩本地個案

相關字詞﹕羅致光 外傭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