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鍾庭耀:民研捐款減 可自負盈虧最少兩年 (22:00)

成立兩年的「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4月30日)遷出灣仔辦事處,返回黃竹坑總部繼續工作。香港民研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表示,搬離灣仔辦事處不涉及金錢考慮,近期民研收到的捐款的確減少,不過目前財政「相當健全」,可繼續自負盈虧營運最少兩年。

鍾庭耀稱,民研一直計劃搬到較大的地方及更新設備,而灣仔現址業主想改變用途,他認為是合適時機搬遷,搬返黃竹坑總部之後會繼續民研工作。他透露,民研成立首年,即2019年7月1日至去年6月30日,籌到928萬元捐款;去年7月1日至今年3月底,民研收到的捐款減少,合計有110萬元,大部分屬於月捐形式籌集。

擬拓闊調查群組至海外港人

鍾庭耀表示,不會改變民研核心理念,未來會不斷檢討及修訂研究方法,包括改善意見群組調查,令調查更加科學化,亦會加強保障資料系統,將資料加密存於雲端。他說,留意到愈來愈多港人離港,會拓闊調查時群組的社會背景及地域界限,令身處海外的港人可參與研究。被問到會在什麼情況下終止民研工作,鍾庭耀說,除非有朝一日被拘留,他與另一負責人鍾劍華不能夠再親力親為處理民研工作;若不幸要結業,剩餘資金將會捐予慈善機構。

其他報道:首宗官校教師遭DQ 消息稱龍翔官立中學任教 教協:涉事教師不同意教育局指控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前政助黎穎瑜離職後打3份工 移居星洲為港台主持節目

相關字詞﹕香港民意研究所 民研 鍾庭耀 鍾劍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