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國安處拘兩人與理大生藏械案有關 28歲男涉煽動分裂國家 (20:13)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4月30日)於長沙灣拘捕一名28歲男子,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無牌經營槍械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在將軍澳拘捕一名22歲女子,涉嫌無牌經營槍械。二人正被扣查。據了解,被捕二人與23歲理大一年級學生呂世瑜涉在網上放售胡椒彈氣槍一案有關。

警方表示,自《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截至昨日(29日),共100人(包括83男17女)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被捕,年齡介乎16至79歲。

呂世瑜去年9月23日涉在社交媒體聲稱可出售一支胡椒彈氣槍,及後被警方拘捕,在其寓所內檢獲一支胡椒球槍、一支伸縮棍、兩把軍刀、3支氣槍、一件避彈衣及15個防毒面具。呂世瑜案件於5月4日再訊。相關報道:23歲理大男生寓所管有胡椒彈氣槍軍刀等 加控煽動分裂國家罪還押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煽動分裂國家 藏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