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辯方求情稱六四集會對部分港人有重要性 被告不涉煽惑鼓勵 (16:16)

警方去年禁止支聯會在維園舉辦六四集會,支聯會和民主派等人自行到維園悼念,被控煽惑參與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同時代表被告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和梁凱晴的資深大律師夏偉志今(4月30日)在區域法院求情指出,本案不是容易的案件,涉及人權和公共衛生的議題,政府過往30年對六四晚會採取包容態度,集會甚至對部分港人而言有重要性,形容本案不涉任何暴力,整晚和平有序,眾被告亦未曾煽惑、鼓勵或意圖使用任何暴力。

夏偉志續稱,警方今次只因公共衛生考慮而禁止集會,但眾被告當時一直戴上口罩,主辦方亦採取措施,確保參加者保持社交距離,沒有漠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問題。

夏偉志又稱,雖然法庭近期處理有關案件的方式「稍微改變」,但該些案件過往大多以罰款或守行為方式處理,形容文明社會不應將有才智的年輕人送入牢獄,籲法庭考慮為被告,尤其袁嘉蔚和梁凱晴,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惟法官陳廣池隨即表明,不認為社會服務令是合適的判刑考慮。夏偉志回應,判刑屬一門藝術,法官判刑時需取得平衡,籲法庭考慮判處緩刑,或短期的即時監禁。

相關報道: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官質疑控方案情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控方同意刪除

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認罪 朱凱廸撤認罪決定

相關字詞﹕支聯會 維園 六四集會 煽惑參與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黃之鋒 岑敖暉 袁嘉蔚 梁凱晴 夏偉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