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映灣園撤離至今午未完成 寵物急尋棲身之所 (13:45)

本港社區出現第4宗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一名相信屬本地感染的菲傭被驗出N501Y和E484K變異,東涌映灣園第11座昨晚(4月29日)約400戶須隔離檢疫21日。撤離期間,不少住戶飼養的寵物需緊急尋找棲身之所,有參與緊急動物救援的機構今(4月30日)表示,認為當時貓狗主人感徬徨,斥政府安排「離譜」。

由於居民人數眾多,撤離至今中午仍未完成。本報中午再到現場了解,大批居民仍在地下帳篷接受檢測,獲分配白色手帶及登記後,再分成每十多人一組登上旅遊巴撤離,漁護署則派員到場接走部分未能尋獲棲身之所的寵物,撤離工作目前仍未完成。映灣園附近東涌北公園流動採樣站則大排長龍,有逾200人輪候。

「狗狗宿一宵」負責人蘇小姐表示,映灣園11座其中一戶家庭曾到其收容所領養幼犬Max,故昨晚緊急撤離時協助該住戶暫時照顧Max。蘇稱當時該住戶稱受封區影響,惟半小時後接獲政府通知需撤離,令狗主感徬徨,認為政府撤離過急做法離譜。她形容Max較為膽小,若交由漁護署看管或會有陰影,幸政府容許交由親友接走,目前要密切留意Max的狀況。

專營緊急寵物救援的「一寵愛」負責人豪哥表示,映灣園昨晚緊急撤離時接獲數名相熟住戶求助,需緊急把家中寵物暫託,他抵達初時未發現漁護署人員在場,僅由在場警員及檢疫人員協助安排接送動物。

他稱政府於深夜決定撤離,當時大部分寵物酒店均已關門,不少住戶均感徬徨,遂向專營緊急寵物救援的組織求助,現場大部分寵物由住戶親友接走,他則協助住戶把3隻貓送往其親友暫託,另有2隻狗需交由豪哥暫時照顧。豪哥說2隻狗來自2個家庭,狗狗初時有感到害怕,目前情況已安定下來,2個家庭亦已驗出陰性結果,待隔離完畢後再安排狗狗回到主人身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地不明變種病毒首例 許樹昌:若未來兩周確診急升 意味踏入第五波疫情

本地不明變種病毒首例 菲傭中招 居東涌病發後留社區5天 防護中心:非常緊張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東涌映灣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