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地不明變種病毒首例 許樹昌:若未來兩周確診急升 意味踏入第五波疫情 (12:00)

本港出現首宗本地源頭不明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4月30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若未來兩星期本港確診數字急升,將意味疫情踏入第五波。

許樹昌稱,染疫的菲傭帶有雙重變種病毒株,即N501Y和E484K變種病毒株,認為她較大機會感染南非變種病毒。當出現這兩種變異,病毒的傳播性會增加1.5倍。他又稱,本港現時接種的兩種新冠疫苗均有效牽制南非變種病毒。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昨晚(29日)稱,暫看不到染疫菲傭與早前3宗變種個案有關。惟許樹昌認為,該個案仍存在與首宗流入社區變種病毒個案的印裔男子相關的可能性,指出該男子曾到過不少地方,或製造隱形傳播鏈,輾轉傳染至該菲傭,惟實際仍有待衛生署進行基因排序分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地不明變種病毒首例 菲傭中招 居東涌病發後留社區5天 防護中心:非常緊張

變種新冠病毒株持續出現 5種常見變種病毒株一覽(4月19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